close

在以前那個國中才開始讀英文的年代, 我媽在小學時幫我報了個很嚴格的英文補習班,  每次上課前, 要排隊念前次教的課文給老師聽, 通過了才可以回坐位上課, 所以我得回家反覆的聽課文朗讀錄音帶, 雖然當時在補習班的每次英文考試都敬陪末座, 但是卻打好了我國中的英文基礎, 在學校還莫名其妙的當上了班上的英文小老師 (英文老師幫手), 莫名的發音, 拼音, 語調跟語感都不錯! 

因為有了自信, 所以喜歡講, 喜歡看英文電影

現在當了媽, 前幾年卻屢屢在孩子的英文教育上受挫: 

孩子沒有上雙語幼兒園, 到小學才開始上全美師資的安親班, 雖然耳朵聽的是英文, 但實際上speak 的部分小孩能避就避, 文法因為是外師教, 小孩聽的更是霧煞煞. 

後來轉到一般的雙語安親, 文法雖然是中師教的, 但受限於團體的固定進度, 其實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跟得上的, 所以我們家的姐姐成了每天日複循環的趕英文作業, 然後訂正英文考試, 這樣的生活真的成了她討厭英文的最後一根稻草 ....

對我來說, 英文是讓我可以看世界的語言, 雖然對學生來說是要應付考試, 可是這是長期抗戰, 如果現在就開始討厭, 以後還要討厭幾年?

 

要趕走懼怕, 是不是要先移走對錯? 如果英文沒有這麼多對錯, 講出來能溝通, 如果沒有人會在屁股後面一直糾正錯誤, 是不是就會有自信?

所以, 我想給孩子一個沒有人在乎她英文對錯的環境, 所以....我帶著孩子出走....開啟了半年的留學生涯!

 

待續~P108096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留學 遊學 小學 英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